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本地民政

黄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士华带头宣讲 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

作者:局社会事务与儿童福利科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0-07-03 10:45

分享:

6月30日上午,黄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士华前往包保帮扶村大王镇陈宝村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带头宣讲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市民政局社会事务与儿童福利科负责人及工作人员、陈宝村全体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参加此次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活动是贯彻落实民政部和省民政厅关于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的重要内容。宣讲开始前,黄士华向陈宝村儿童主任仔细询问了该村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数量、监护、教育以及各项保障政策落实情况,了解了村儿童主任日常工作情况。在准确掌握村儿童福利工作的基础上,黄士华围绕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各类儿童概念和应享受的政策,村(居)委会和村(居)儿童主任工作职责,儿童人身安全防范等方面做了宣讲。他最后强调,暑假即将到来,大家要吸取以往各地儿童安全特别是溺亡事故的惨痛教训,认真做好儿童人身安全防范工作,要全面开展入户走访,提醒家长强化监护责任,及时向儿童普及防溺水、触电、火灾、雷击等生命安全教育,牢牢守住儿童人身安全底线;要关注儿童心理动态,加强儿童关爱帮扶力度,做好疫情后期儿童心理疏导和抚慰工作。

陈宝村村支书表示,黄局长的讲课深入浅出,为全体村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儿童福利业务示范课,也更加明确了村委会全体成员的责任。下一步,村委会将认真履行职责,组织更多力量向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及其父母宣讲关爱保护政策,加强人户走访和信息排查,切实保障各类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社会事务与儿童福利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