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本地民政

市救助管理站开展防汛抗洪工作

作者:市救助管理站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0-07-10 16:25

分享:

77日,市救助管理站按照上级相关文件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认真做好汛期防范、应急救援等各项救助工作。市救助站党支部书记朱迎伟带领相关科室的工作人员,先后深入站内池塘、救助区、门卫等地查险排险,严防洪汛灾害的发生,确保站内区域的安全。

该站认真落实防汛救灾工作责任制,建立了汛期领导带班制和值班人员岗位责任制,进一步完善了汛期专项防汛救助应急预案,建立健全了防汛救灾的组织队伍。根据该站实际地形位置,对鱼塘、食堂、下水道等多处地方进行重点巡查,值班人员实行24小时待命,全体干部职工取消休假,确保防汛期间人员在岗,并对汛期风险点进行登记造册,争取隐患早发现,险情早排除。期间,该站组织开展防汛抗洪专项会议,宣传防汛救灾救助知识,提高干部职工防控隐患意识,切实提高职工应急处置能力,为站内安全稳定发展构建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