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本地民政

市民政局赴精准扶贫包保村调研指导防汛工作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0-07-13 16:03

分享:

713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士华赴精准扶贫包保村大王镇陈宝村调研指导防汛工作。黄士华局长先后来到陈宝村大山塘水库、雁门山水库实地查看水库水情情况,深入水库值守点查看值班值守记录,并深入贫困户陈洪刚家中查看受灾情况,叮嘱市民政局驻村工作队和村委会负责人,当前全市防汛形势严峻,要做到: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当前防汛救灾是全市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要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加大指导帮扶力度,确保群众安全度汛。二是落实防汛救灾责任。要紧盯大山塘水库、雁门山水库等重点部位,密切关注雨晴、水情、汛情,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上报;紧盯困难群众特别是受灾困难群众,了解受灾情况和存在困难,落实应急帮扶措施,确保受灾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紧盯灾情变化,落实应急预案和备灾措施,协助做好查灾、核灾、报灾工作。三是做好统筹兼顾。要坚持防汛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手硬,在做好防汛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脱贫攻坚普查迎检工作。四要严肃工作纪律。要严守值班纪律,保持通讯畅通,加强重点部位、重要时段应急值守力量,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班、带班制度,严禁脱岗、缺岗、空岗。对违法工作纪律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黄士华局长在陈宝村大山塘水库查险

                    黄士华局长在陈宝村大山塘水库值守点查看值班值守记录

                        黄士华局长在陈宝村贫困户陈洪刚家了解受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