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本地民政

市福利院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工作

作者:市福利院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0-07-16 10:22

分享:

进入汛期以来,防汛形势日益严峻,市福利院结合养老机构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特点,落实好防汛工作措施,全力保障院内安全生产、养老服务对象安全生活。

一是加强汛期巡查,大力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严格落实落实24小时负责人带班值班巡查制度,确保消控、保安、行政值班24小时在岗。加强老人的服务管理工作,尽量减少老人外出活动,防止意外发生。做好防汛检查,实地巡视低洼、易积水区域,并及时反馈积水区域及处理情况;做好消防设施设备、用电线路排查,更换破损设备和老化电线线路,杜绝私拉乱接电线、乱装插座等行为,确保老人用电安全。并组织对院内树木枯枝进行了修剪,防范枯枝坠落造成的安全事故。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提高风险防范意识。第一时间上传应急预案,及时发布最新天气信息,叮嘱老人减少雷雨天气外出。张贴温馨提示,做好老人解释工作;增加查房次数,嘱托老人在关好门窗;在楼道出口等容易积水的地方摆放好防滑垫,防止老人滑倒;确保通讯联络畅通,及时反馈防汛信息。

三是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汛期安全。对院内水管、排水设施排查,确保出水通畅。准备好雨鞋、雨衣、雨伞等雨具,做好院内积水清扫,排查各楼层门窗闭合情况,室外屋顶的排水设施设备进行疏通加固处理,防止意外发生,确保汛期服务对象生命和财产安全。(市福利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