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本地民政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士华到阳新县调研民政工作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0-07-17 09:43

分享:

14日下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士华一行到阳新县调研民政工作,督查汛期民政重点服务场所和服务对象基本生活保障情况。

调研中,黄士华一行先后到排市镇农村福利院、河北村集中安置点,实地察看精神病人集中供养改革试点情况,了解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情况,要求镇民政办对受灾群众分类施救,将因灾返贫符合救助条件的要及时纳入低保,对生活仍有困难的要给予临时救助。

座谈会上,阳新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会海就2020年上半年民政工作和防汛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简单汇报。黄士华充分肯定阳新民政上半年的工作成效,对下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紧紧围绕防汛救灾,做好中心工作。按照防汛工作要求,做好巡堤查险,加强督导检查,重点关注养老机构、特困供养人员人身财产安全。要积极动员慈善组织募捐,发动社会组织等社会力量参与防汛。二是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全力参与。加强社会救助在脱贫攻坚中的兜底保障作用,特别关注因疫情、汛情返贫人员的救助。三是紧紧围绕“三个聚焦”,认真履行好“三基”职责,扎实做好民政各项工作。要把“十三五”民政工作总结好,把民政“十四五”规划谋划好。四是紧紧围绕党建引领,抓好民政系统自身建设。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要加大政策资金项目的向上争取力度,加快推进改革试点建设,在各项工作中争先创优,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