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本地民政

市民政局开展“政策宣讲进村(居)”示范宣讲暨关爱慰问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社会事务与儿童福利科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0-08-07 10:17

分享:

85日上午,黄石市民政局在阳新县率洲管理区率洲社区组织开展了"政策宣讲进村(居)"示范宣讲暨关爱慰问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市公安局、市妇联有关专家参加宣讲,阳新县民政局、武汉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率洲管理区儿童主任、率洲社区干部、率洲管理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及其监护人共140余人参加活动。

宣讲开始前,市民政局和武汉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愿者组织到场的60余名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开展了趣味游戏活动。通过趣味游戏,进一步拉近了志愿者与儿童之间的距离,了解了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状况,儿童们也在轻松活泼的游戏氛围中收获了快乐。

游戏结束后,市民政局组织率洲管理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及其监护人约120人开展了"政策宣讲进村(居)"示范宣讲活动。市公安局警官从儿童安全防护方面,教授儿童防溺水、防性侵以及自我保护技巧;市妇联特聘专家通过3具体事例,教会家长与孩子之间如何建立良好的亲子沟通方式;市民政局宣讲员从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法规以及家庭监护责任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宣讲会为全体参会儿童及其监护人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示范宣讲,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最后,社工、志愿者一同为现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发放了精心准备的书包、字典、玩具等慰问物资。

此次活动是继黄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士华带头进村宣讲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之后,市民政局又一次组织的较大规模的"政策宣讲进村(居)"示范活动,在全市起到了积极的表率作用。下一步,黄石市民政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督促指导我市各级民政部门全面推进政策宣讲活动,在全市掀起一场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活动的热潮。(黄石市民政局社会事务与儿童福利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