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本地民政

黄石市全面启动“幸福家园”村社互助项目

作者:市慈善总会秘书处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0-08-07 10:20

分享:

8月6号上午,由黄石市慈善总会承办的湖北省“幸福家园”村社互助项目在下陆区人民政府会议室举行了启动式。湖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贾虹、市政府副市长俞远汉、下陆区区长汪勇、市民政局局长黄士华、市民政局副局长(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陈绪朋、下陆区副区长严定方等领导参加了启动式,会议由黄士华局长主持。

“幸福家园”村社互助项目是湖北省慈善总会精心打造,旨在引导全民参与慈善的优秀项目。该项目以行政村和社区为基础,通过建立村社互助基金的形式,发掘本村社的实际需求,将各类资源精准对接村社需求的合法规范的互联网众筹募捐服务。各村社在平台认领村社互助基金后,可以发起众筹项目、展示家乡风貌,以亲情乡愁为纽带,吸引村民、居民及关心家乡建设的热心人士参与家乡建设。此次,湖北省慈善总会还为黄石配套了400万慈善资金作为配捐,鼓励和引导村社积极参与。

会上省、市两级慈善总会签订了“幸福家园”村社互助项目协议。俞远汉副市长指出“幸福家园”村社互助项目调动多方资源,汇聚社会力量,为基层村社解决实际问题,同时也是推动社区治理工作的有益探索实践。我们要学习好的经验做法,做出亮点,做出黄石的特色黄石历史悠久,是湖北最早一批重工业城市,有着许多的发展空间和潜力,我们要本着为民服务的思想,把幸福家园做实,携手群众共同建设和谐社区。

湖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贾虹强调“幸福家园”村社互助项目已被列为中华慈善总会重点支持慈善项目,将在全国进行推广实施,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大家要提高认识,了解老百姓的真实想法,我们要因地制宜,推出能够解决村社及群众实际困难的公益项目,让老百姓自觉自愿参入进来,参入到建设、社区中来,我们要让慈善走进百姓身边,走进百姓心里。黄石发展态势很好,也具有良好的社区治理基础,相信“幸福家园”村社互助项目落地黄石,将会取得良好成果。

启动式后,湖北省慈善总会“幸福家园”村社互助项目专员为近百名下陆区村社干部进行了项目培训。下一步,市慈善总会“幸福家园”村社互助项目办统筹协调,逐步推进,力争在年底实现项目全市村社基本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