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本地民政

市民政局召开市协调推进专项工作机制城市社区工作专班联席会

作者: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科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0-09-04 08:10

分享:

为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关于深入新时代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的实施意见》及《关于加强城市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坚持党建引领深化居民议事协商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加快推进城市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和深化社区居民议事协商,市民政局于9月2日下午,联络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编办、市人社、市财政局、市总工会、市医保局、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及各(市、区),召开市协调推进城市社区工作专班联席会。

会上,各(市、区)全面总结2020年推进城市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和深化社区居民议事协商工作做法、取得的成效、经验,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提出2020年下半年进一步深化的工作举措。各相关责任单位(牵头单位)就城市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重点任务分工中的工作内容,进行了进一步详细的阐述、建议和修改完善。

此次,市级层面协调推进专项工作机制城市社区工作专班联席会的圆满召开,对加强城市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和深化社区居民议事协商工作作出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并建立专班,分解任务,制定时间表,明确加强城市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和深化社区居民议事协商工作的具体任务和要求,提升社区专业社会化服务水平,不断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