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本地民政

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党风廉政专题教育会议

作者:机关党委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0-09-14 10:56

分享:

为进一步丰富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形式,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不断凝聚党建工作正能量,激励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进一步砥砺党性、忠诚履职。近日,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专题教育会议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共计48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一开始,观看市纪委警示教育片《莫让贪腐“癌变”医者仁心》,该片讲述黄石市鄂东医疗集团总院长、党委书记张杰等党员干部在金钱利益诱惑,不重视党的政治建设,无视政治理论学习,藐视党纪党规,徇私枉法,导致理想信念丧失,最终深陷贪腐泥潭,最后受到党纪国法制裁的典型案例,使党员干部深受震撼。

随后,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黄石市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的决定》,来自市民政系统的5位科级干部,围绕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及胡勇政书记在市委党校专题辅导报告,结合精神病医院、社会兜底、社会救助、养老福利和基层治理工作,开展了学习研讨交流

最后,党组成员、副局长陈鹏图以《筑牢廉政风险的思想防线》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严肃的廉政党课。他从为什么要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民政系统存在的廉政风险以及防范廉政风险的措施这三个方面,阐明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并结合民政系统实际,提出了很好防范廉政风险的措施,逻辑清晰、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党员干部听得意犹未尽,兴致盎然。大家纷纷表示,党课观点新颖、剖析深刻,教育活动形式多样、内涵丰富,使人警醒,给人启迪。

通过开展党风廉政专题教育活动,增强了民政干部“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提高了廉政风险意识,进一步筑牢了廉洁勤政的基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