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本地民政

市民政局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讲座

作者:机关党委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0-10-15 10:43

分享:

10月12日下午,市民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邀请湖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硕士生导师周青山教授,为民政系统党员干部作关于“新时代的行动纲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专题讲座民政系统干部职工、社会组织共计70余人参加了这次学习,讲座由党组成员、副局长陈鹏图主持。

会上,周青山教授从正确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第三卷的精髓要义、切实推进第三卷的学习贯彻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周教授紧密联系国际国内的实际,联系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工作实际为大家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和核心精髓,提出了学习贯彻的具体方法这为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三基”、“三聚焦”总要求,深刻把握民政工作发展面临的新课题、新矛盾,制定好“十四五”规划,促进黄石民政工作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陈鹏图指出,广大党员干部严格按照《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的要求,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结合前两卷和其他重要讲话、文件精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懂弄通、融会贯通。要结合自身实际,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长期坚持的一项重要任务,多学、细学、深学,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根在思想深处、落实到具体行动。(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