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本地民政

省人大《湖北省慈善条例》立法调研组赴黄石市慈善总会开展调研工作

作者:市慈善总会秘书处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0-10-15 17:06

分享:

10月14日,湖北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调研组一行来黄石开展《湖北省慈善条例》立法调研工作,参加调研的领导有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吕江文,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秘书长李革胜,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显富,省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吴斌祥处长等。

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黄石市慈善总会幸福家园村社互助项目--由红旗桥社区发起的为解决疫后老年人上下楼困难的电梯改造项目。该项目通过网络平台完成了上线、筹款、拨付等流程,现已进入实施阶段。在施工现场,省人大、省民政厅领导听取了项目汇报,在与群众沟通了解后,对项目思路、效果给予了肯定。希望该项目不断摸索前进,认真总结经验,使更多群众得到帮扶。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黄石市慈善总会,通过座谈的形式,认真听取了总会人员对近年来慈善工作,尤其是疫情期间专项募捐工作的汇报,对黄石市慈善总会在疫情期间勇挑重担,为黄石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积极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在了解到工作人员反映的慈善工作中遇到的全民慈善引导不够、慈善组织机制运行不顺、慈善资金下拨基层村社通道不畅三个瓶颈问题后,调查组表示,将会把各地慈善组织意见带回整理并开展专题研究,为《湖北省慈善条例》的立法提供参考。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罗光辉、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吕召强、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士华、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绪朋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