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本地民政

市民政局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0-10-19 08:52

分享:

10月15日下午,市民政局在12楼会议室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绪朋主持会议,在家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民政局、局属单位分管同志、相关工作人员和机关大楼全体干部参加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到湖北众坤律师事务所纪德军律师授课,以“学好民法典 做好中国人”为主题,为全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深入解读《民法典》。纪律师从《民法典》的立法过程和意义、体例、要点内容以及《民法典》与民政有关内容四个部分,用深厚的理论功底、严谨的治学态度、丰富的实践经验,为与会人员作了全面解读。同时对《民法典》中涉及婚姻家庭、收养登记、社会组织等民政工作内容进行了重点解析,现场反响热烈。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讲座贴合生活实际,内容丰富,案例详实,对《民法典》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讲座结束后,陈绪朋强调,各单位要深入理解《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民法典》对有关民政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加强《民法典》宣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