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本地民政

暖风吹进陈宝村 ——市救助站赴陈宝村开展扶贫日结对帮扶活动

作者:市救助管理站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0-10-19 17:53

分享:

10月16日,正值第七个全国扶贫日来临之际,市救助站帮扶责任人朱迎伟带领党员干部一行前往陈宝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党员们带去的深情厚谊,犹如阵阵暖风吹进山村,吹入农户,吹暖了贫困户的心田。

在结对帮扶贫困户陈洪刚家,朱迎伟在充分了解陈洪刚基本情况的基础上,认真帮助他分析贫困原因,谋划脱贫出路,鼓励他积极参与村公益性岗位和主导产业杂柑基地的务工,增加收入,自主脱贫。

在结对帮扶贫困户陈世良家,与陈世良家属面对面交谈,了解了陈世良当下面临的实际问题。在得知陈世良儿子近期患上了精神病,成为笼罩这个家庭的又一团乌云时,朱迎伟鼓励他们不要灰心,要积极治疗,自己会和他们一起共抗病魔,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这些暖心的话增强了陈世良一家面对困难的勇气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