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本地民政

黄石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引导社会组织承接2020年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考前培训

作者:黄石市社区服务中心 谢小莉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0-10-20 08:30

分享:

10月16日至18日,为期3天的黄石市2020年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考前培训在黄石矿物晶体奇石文化博览园举行。此次培训是在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的引导下,由社会服务机构承接的市民政局项目,旨在为学员顺利通过即将举行的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做好准备、夯实基础,强化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

培训专门邀请了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副教授许彩丽,民政部认定全国社会工作领军人才、湖北省社会工作人才专家库成员、高级社会工作师王玲等四位老师,分别就初级、中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社会工作实务》、《社会工作政策与法规》进行授课。课程紧扣考试大纲,提炼重点、精讲真题、集中答疑、传授应试技巧,为学员们提供了富有指导性、针对性、实用性的培训内容。来自黄石港区、西塞山区、下陆区、开发区·铁山区、大冶市街道、社区工作者、民政部门工作人员等共计400余人次参加了培训。

一直以来,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参与社会公共服务,鼓励社会组织主动走出去、动起来,面向市场结合自身实际承接社会服务项目及政府购买服务项目,通过项目的推进和实施,促进了社会组织的成长、锻炼了人员能力,提高了自身竞争力。孵化基地还有效发挥了资源平台的作用,有效整合信息、链接资源,帮助社会组织对接需求方和服务方,实现多方共赢,有力推动了我市社会组织的发展。(黄石市社区服务中心 谢小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