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本地民政

爱心年夜饭

作者:局机关党委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1-02-08 17:22

分享:

2月7日(农历腊月二十六)晚上,东屏社区南屏11栋独居老人陈长生家里热闹不已,欢声笑语不断,这是东屏社区“第一书记”刘富鹏带领社区干部和下沉工作队的三名同志们来到老人家里,陪同老人在吃年夜饭。

陈长生老人今年68岁,是市第二轴承厂退休职工,女儿移民日本,老人长年独居。在前不久疫情防治排查期间,市民政局副局长、东屏社区“第一书记”刘富鹏在社区巡查时,了解到老人的情况,看到春节来临,老人家里依然冷冷清清,于是他精心筹备了这餐特殊的“爱心年夜饭”。

刘富鹏同志自己拿出几百元现金,当天中午安排下沉工作队员钟志购买食材,下午大家来到老人家里,洗菜、切菜、摆桌子忙得不亦乐乎,社区干部江国庆充当大厨,在老人家里精心烹制出了一桌丰盛的菜肴。老人开心地说:“我只有一个女儿,她在日本居住,很忙,没有办法照顾我,特别是今年疫情期间,政府号召外地工作人员尽量不要回来,我们响应号召,让他们今年不要回来过年了,我的身体在几年前青光眼动了手术以后,比不了以前了,在东屏居住了几十年,全靠街坊邻居、社区干部们帮忙关照,这次刘书记和社区干部们陪我吃年饭,又做了这么多菜,我感到非常温馨,我很高兴!”

刘富鹏书记在就餐时与老人促膝谈心、聊家常,询问老人在生活方面有那些困难,春节年货准备怎么样,详细了解老人身体健康方面情况,提醒老人出门一定戴口罩、注意室内防火防盗和防疫安全,有困难及时与社区同志和他本人联系。聊到高兴处,老人拿出手机,拨通了女儿的微信视频,让远在国外的女儿和外孙女看到家里欢乐温暖的气氛,感受到老人快乐的心情,让她们放心。席间,大家频频举杯祝愿老人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共同祝愿祖国的明天更美好!

收拾完餐具,老人依依不舍地送我们到门口道别,冬天的夜晚还飘着冰冷的小雨,但大家心里感受到亲情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