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本地民政

黄石市民政局节前敲警钟,纪律不放松

作者:局机关党委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1-02-09 09:19

分享:

2月8日下午,黄石市民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开展集中学习,敲响节前纪律警钟。

会上,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市纪委《关于严明2021年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和违反疫情防控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两个通报。2名民政系统党员干部代表围绕学习内容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学习交流发言后,党组书记、局长黄士华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博大精深,政治内涵、思想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极为丰富。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引领,对讲话精神进行再学习、再对照、再研究、再领会,在理论联系实际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工作前瞻性、主动性、针对性。全市民政系统要坚持以实现“两区”建设为目标,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健全推进落实机制,聚焦“五大重点”(创新慈善参与社会治理新途径、推动绿色殡葬惠民殡葬新发展、深化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聚焦满足养老服务新需求、助力构建区域空间发展新布局),强化“五个保障”(加强党建引领、推进改革创新、强化项目支撑、抓好风险防控、优化作风建设),切实增进民生福祉,全面提升民政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开创民政事业发展新局面,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

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民政系统各单位要认真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准确把握进入新阶段、开创新局面对管党治党提出的新要求,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以严的标准、实的举措推动主体责任落实落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纪律约束,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三是要严守春节期间各项纪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 “十一个严禁”,防止春节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抵制各种不正之风。机关纪委要加强春节期间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监管,打招呼、提要求、明规矩,抓早抓小,让党员干部要自觉筑牢思想防线守住纪律底线,做到廉洁过节。

四是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慎终如始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决策部署和省市防控指挥部安排,在统筹做好日常疫情防控基础上,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单位特点和自身情况,汲取市纪委通报教训,举一反三,把养老服务、儿童福利、殡葬服务、流浪救助、精神卫生等民政服务机构作为疫情防控的重点,确保民政福利机构安全稳定。

五是抓实抓好安全生产。民政系统各单位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把安全生产作为重中之重,提高安全管理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压紧压实安全管理责任,强化风险防控措施,从严从细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认真排查整治消防、用电等方面的安全隐患,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各类民政服务对象安全祥和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