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本地民政

黄石市为独居老年人开展探视服务

作者:局养老科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1-02-10 15:20

分享:

独居老人是一个非常特殊的群体,他们年龄大,基础疾病多,健康状况不好,子女不在身边,独自生活、无人陪伴照料为了让独居老人和其他老人一样享受“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的关怀服务,黄石市民政局委托鄂东医养集团在4个城区开展了特困、空巢、独居、留守等重点老年人群体走访探视和关爱服务活动,为独居老人送去健康体检、护理康复、生活照料、精神慰藉、安全检查等服务。

截至2月上旬黄石市为城区近300名可能存在风险的独居老人开展了买菜、洗碗、做家务、修剪指甲、理发、敷药消炎、打扫庭院,送口罩、毛巾、助行器,检查调试健康监控设备等服务,让独居老人居家环境焕然一新。

为了探视服务持续开展,我市探索了一套完整的工作机制。一是线上巡查常态化,每天线上实时巡查问候,一周2次电话问候,发现异常问题立即实施干预。二是每月组织探视专班上门服务,上门探视服务全程痕迹管理,建立探访服务档案,全面掌握高危独居老人的情况和需求。(局养老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