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本地民政

市殡管所召开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作者:市殡葬管理所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1-02-10 15:29

分享:

春节即将来临,为了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公墓有序祭扫、殡仪业务正常开展, 2月9日上午,市殡管所党支部书记、所长肖树林主持召开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班子成员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会议全文学习了市纪委关于3起违反疫情防控纪和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传达了《关于严明2021年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要求职工严守各项纪律规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具体要求。其次,会议学习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2021年度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关于加强2021年春节安保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当前火灾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部署马鞍山公墓年三十公墓祭扫安全、交通秩序引导工作。最后,肖树林同志强调了五个要点。一是严格节日值班,履行好岗位职责。各部门要根据春节期间值班工作安排,坚守岗位,切实履行值守应急、信息汇总上报、综合协调等职责,严禁私自调班,严禁值守期间做与工作无关的事。二是严格祭扫要求,组织好公墓祭扫。倡导市民错峰祭扫、文明祭扫,根据方案组织好马鞍山公墓、骨灰楼的祭扫工作,要求祭扫群众自觉遵守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要求,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不出问题。三是严格防控措施,强化疫情防控。殡仪馆和公墓是特殊的服务场所,年三十送灯、祭扫的习俗容易导致人员聚集,疫情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松懈,职工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要落实好内部防控,测温门每天安排专人值守,加大公共场所的消杀力度等,确保防控措施不减弱。四是严明纪律要求,遵守节日纪律。要严格公车管理,非业务车辆就地封存,干部职工要严格执行 “十一个严禁”,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春节期间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严禁参与聚众赌博等违法活动,过一个快乐祥和的节日。五是严格细节管控,落实安全生产。要做到手到、眼到、脚到,对油库、消防器材、祭奠场所、公墓墓区等重点部位、要害地点进行检查,节前行政部门应检查电脑、空调等,做好防火、防盗工作,确保节日期间零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