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本地民政

市民政局指导城乡社区进一步提高精准化防控 水平

作者:局基政科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1-02-25 10:43

分享:

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和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一系列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城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城乡社区防控精准化精细化水平,切实守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日前,我局牵头联合市卫健委联合转发了《省民政厅、省卫生健康委关于进一步提高城乡社区防控精准化精细化水平的通知》,指导各县(市、区)按照通知要求,在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总体部署,统筹推进城乡社区防控和服务工作。

《通知》中明确了激活和健全社区防控工作机制的相关要求;严格落实重点人群防控措施;加强宣传教育防止人员聚集的方式方法;改进常态化防控条件下的社区服务的相关举措;强化社区防控工作机制建设的职责分工。

通知的印发,对城乡社区做好群防群控相关工作,加强社区常态化防控队伍建设,有针对性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切实落实好社区防控与服务工作精准话精细化水平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