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本地民政

“洁城风暴” 民政在行动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1-03-26 10:12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迎接全国卫生城市复核复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当前学党史热潮,3月25日下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士华带领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和局属二级单位党员干部40余名,到西塞山区东屏社区开展“洁城风暴”志愿者义务劳动。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居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东屏社区是黄石老城区,建筑设施老化,小区卫生死角多。根据活动安排,重点清理黄思湾隧道出口护坡的杂草、垃圾和菜地。同志们到达现场后,分成三组,一组清理护坡的杂草、杂树和垃圾,一组清理菜地,一组清理坡下的卫生死角。活动中,清理护坡小组的同志用手拔出杂草、拣出垃圾,用镰刀砍去杂树,用耙子仔细耙掉杂草树枝和垃圾;清理菜地小组先把菜地成熟的蔬菜细心拔出放好,清理完杂物后对菜地进行硬化处理;清理卫生死角的同志不畏脏、臭,跳进死角里一点点将垃圾铲出来。经过两个小时的劳动,护坡上下呈现出了干净整洁的面貌。

为响应全市“洁城风暴”的号召,改善东屏社区环境卫生,努力为社区居民创建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市民政局将根据社区的实际情况,持续组织志愿者劳动和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民政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