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本地民政

市民政局副局长刘富鹏调研指导西塞山区、黄石港区清明节群众祭扫工作

作者:局社会组织管理科 华山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1-04-06 08:43

分享:

4月2日下午,市民政局副局长刘富鹏同志一行赴西塞山区、黄石港区殡葬服务机构和祭扫场所实地调研指导清明节群众祭扫工作。西塞山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刘双林、社会事务科负责人胡刚,黄石港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洪光、党组成员、区民政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江涛、社会事务科负责人陈月红等陪同调研。

刘富鹏同志在听取西塞山区民政局刘双林同志汇报清明节群众祭扫工作开展情况后,来到位于西塞山区的飞云陵园上山道口,刘富鹏对刘双林和道口值守同志指出:清明期间,要保证交通安全、烟花爆竹安全、森林防火安全。

刘富鹏同志在飞云陵园管理处,实地查看清明节群众祭扫工作部署、应急预案、部门联动机制、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疫情防控措施、祭扫服务保障、值班值守和宣传引导等情况。刘富鹏强调:清明祭扫期间,要加强部门联动和属地配合,要增加人员配置加强疫情防控,要加强服务引导和秩序维护。

刘富鹏同志随后来到位于黄石港区的锁前公墓,实地查看了锁前公墓清明节群众祭扫工作部署、应急预案、部门联动机制、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疫情防控措施、祭扫服务保障、值班值守和宣传引导等情况。刘富鹏同志强调,清明期间,要确保交通安全、烟花爆竹安全、森林防火安全。建议区民政局协调交警,加强交通引导。增加人员配置,加强疫情防控、服务引导、秩序维护。

刘富鹏同志在黄石港区民政局召开座谈会,听取黄石港区清明节群众祭扫工作开展情况。刘富鹏同志强调,今年清明节祭扫工作较往年有一定的特殊性,一是疫情防控不能放松;二是人流物流加大,在春节就地过年的影响下,今年清明返乡人员增加;三是清明期间天气下雨居多,森林防火也不能掉以轻心。区民政要加强领导,明确分工,压实责任,集中力量,全力守护好群众祭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