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本地民政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士华检查指导清明群众祭扫服务工作

作者:下陆区民政局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1-04-06 08:51

分享:

4月3日上午,下陆区委书记郭波,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士华一行分别带队深入马鞍山公墓、集水堂墓区、官塘墓区和长乐山墓区现场检查指导清明节期间群众文明祭扫服务保障工作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洪刚,下陆区政府副区长严定方陪同检查,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科长朱迎伟、下陆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恰逢清明假期,马鞍山公墓、集水堂墓区、官塘墓区和长乐山墓区人流不息,市民佩戴口罩、测温后手持鲜花上山祭扫,现场秩序井然。下陆区委书记郭波,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士华详细了解了群众祭扫服务接待安排、周边道路交通保障、群众祭扫服务措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等情况,充分肯定了民政、交警、公安、应急等部门全力服务保障祭扫群众的工作做法。强调要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要文明祭扫、确保安全,把握清明节时间节点,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引导群众文明、安全、低碳祭扫。二是要超前谋划、缜密组织,坚持早预判、早准备、早预防,充分做好人流高峰引导、群众停车进场路线规划、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等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各项准备工作。三是要需求导向、强化服务,坚持优质服务、精准服务、贴心服务,切实满足群众文明殡葬服务需求。四是要加强引导,培育新风,进一步深化移风易俗,推进文明祭扫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