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本地民政

市儿童福利院荣获2019-2020年度黄石市优秀“青少年维权岗”’荣誉称号

作者:市儿童福利院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1-04-12 17:41

分享:

近日,市儿童福利院荣获2019-2020年度黄石市优秀“青少年维权岗”荣誉称号。

据悉,市儿童福利院是全市唯一一家儿童福利机构,承担着全市弃婴、孤残儿童养育、治疗、教育、康复的重要职能。在市民政局的正确领导下,该院树立“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服务理念,明确“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优良环境”的工作目标,在特殊的青少年维权之路上,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并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一是通过24小时的行政值班制度和医护人员的查房制度,严格程序保障孩子的生命安全;二是实施医疗康复“残疾儿童手术康复明天计划”、“脑瘫儿康复”等项目,使残疾孩子得到最大化的康复;三是特殊教育聘请特教老师,使残疾儿童残而不废;四是多种养育模式让孩子有了新家,除了在院内养育之外,我院还进行了家庭寄养和涉外送养等工作。

创建“青少年维权岗”,可以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优化青少年成长的社会环境,是社会进步的重要举措。今后,该院将不断总结经验,再接再厉,运用科学、系统的工作方法,精心培育孤残儿童,对他们进行康复治疗、特殊教育等,不断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结合自身职责,完善维权职能,健全维权机制,立足本职不断深化青少年维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