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本地民政

市民政局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作者:局办公室 汪亭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1-06-29 14:52

分享: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及表彰先进,629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士华主持召开市直民政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会议主要包括重温入党誓词、颁发纪念奖章、表彰先进典型、分享民政先进事迹等内容

会议以全体党员奏唱国歌拉开帷幕,随后分别重温入党誓词、为民政系统5“光荣在党50”的老党员佩戴纪念章。

局班子成员依次对市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市儿童福利院、市直民政系统和市社会组织党委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进行表彰颁奖。随后,市精神病院、市儿童福利院、市殡管所、市救助管理站的4名同志分别做先进事迹报告,为大家分享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干部在工作生活中点点滴滴和兢兢业业。

黄士华指出,5名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用超过半个世纪的无私奉献,践行入党誓言,为黄石民政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是民政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中的优秀代表,展现了民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4名同志用朴实的语言讲述自己的故事,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彰显了民政党员干部爱岗敬业、履职尽责、担当有为的良好精神风貌,让我们深受教育,值得好好学习。

黄士华要求,全市民政系统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各单位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聆听、仔细领会、严格落实,深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提升党性修养,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要求,将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深度融合,加强基层党组织品牌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主动下沉、奋发进取、勇挑重担,践行为民爱民理念,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干部履职能力。要以思想破冰引领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要持续进行思想破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围绕中心工作,狠抓落实。积极推动改革创新,争取相关规范性文件尽早出台,在社会救助申报承诺试点、社工服务站建设、城乡公益性公墓建设,适老化养老服务提升改造、专项公共服务及安全风险管控方面持续压实责任、抓好落实、强化措施,以开拓进取、砥砺奋进、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推进黄石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市民政局党组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局属单位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市社会组织党委相关人员、受表彰的“两优一先”人员、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代表、机关大楼全体共产党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