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本地民政

市精神卫生中心谈金莲荣获“湖北省精神卫生防治工作突出贡献奖”

作者:市精神病医院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1-07-09 11:50

分享:

7月9日,湖北省精神卫生防治工作颁奖暨专家授聘仪式在洪湖市召开,我市精神卫生中心项目办负责人谈金莲被授予突出贡献奖。

精神卫生工作纳入公共卫生管理以来,国家越来越重视重性精神障碍疾病的管理与治疗工作。2010年6月,“市精神卫生中心”在市精神病医院挂牌成立,主要职责是完善我市精神卫生工作体系建设,落实全市严重精神障碍综合管理治疗措施,提升严重精神障碍管理工作服务能力,提高严重精神障碍规范化管理和治疗水平中心内设项目办,具体负责对全市精神卫生机构的督导、检查、管理、培训工作

自谈金莲同志接手项目办工作以来,全面深入开展精神卫生防治工作,认真执行精神卫生法和严重精神障碍发病报告管理办法,规范落实精神疾病诊疗、筛查、摸排任务、精神心理疾病宣教和康复工作,制定方案与标准对全市严重精神障碍管理工作开展督导与评估,针对全市各区开展专项培训班多场,带领专家团队下基层下社区开展“点对点”技术支持及“面对面”技术指导。积极参与市域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创建及我市影响群众健康突出问题“323”攻坚行动工作。在工作中成绩突出,使我市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各项指标得到了质的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