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本地民政

咸宁市民政局到市儿童福利院调研工作

作者:市儿童福利院 张巍匀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1-07-12 11:00

分享:

7月8日上午,咸宁市民政局到市社会福利中心调研市级儿童福利集中供养工作,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士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富鹏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对市儿童福利院医疗康复科、教育科各功能教室和儿童生活区进行了现场考察,详细了解儿童的基本情况、教育和康复训练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儿童福利院党支部书记谈金文作了工作汇报,并详细介绍了我院发展建设现状,以及我院在集中供养方面所做的探索和努力。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儿童福利院从儿童需求出发,在深化养育模式、提升服务内容和拓展服务对象等方面做出的大胆创新,对培养孤残儿童职业兴趣和技能,帮助残疾儿童实现自我价值的思路和做法。

通过此次视察调研活动,双方可以互相学习借鉴双方成型的工作经验,不断探索和完善孤弃儿童养育模式,利用“社工+养治康教”平台,激发儿童自我发展,自我成长的潜能,促进儿童全面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