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本地民政

黄石“慈爱方舟”慈善医疗众筹项目正式启动 将惠及困难大病患者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1-09-07 14:41

分享:

为贯彻落实《慈善法》《湖北省慈善条例》,做好全国第六个“中华慈善日”和第一个“湖北慈善周”宣传工作,深化“互联网+慈善。9月6日,黄石市“慈爱方舟”慈善医疗众筹项目启动仪式举行,市政府副市长俞远汉出席仪式并讲话。省慈善总会副会长贾虹,慈善总会会长夏祖乔等参加启动仪式。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士华主持。

仪式活动上,省慈善总会、市慈善总会与我市合作医院进行了三方约,省市领导共同为黄石市中心医院(中心院区)、黄石市中心医院(普爱院区)、黄石市妇幼保健院、黄石市第五医院有限公司、黄石市爱康医院5家项目合作医院授牌,标志着这一惠民、利民项目在我市正式实施。

近年来,我市慈善事业在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下,在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下,深挖“互联网+慈善”潜力,在构建和谐社会、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助力扶贫济困方面取得了较好效果。省慈善总会副会长贾虹指出,黄石慈善工作有活力、有创新,省、市结合的“慈爱方”慈善医疗救助项目非常有特色,走出了新路子,为全省各地市州开了个好头,做出了示范。市慈善总会会长夏祖乔表示,今年,将积极探索和创新“慈爱方舟”慈善医疗救助工作,创新增加线上医中救助模式推出黄石市“慈爱方舟”慈善医疗众筹项目,实现线上自筹+配捐救助方式,患者即筹即用,确保慈善医疗救助更加及时,对象更加精准,信息更加透明,范围更加广泛。

副市长俞远汉指出,慈善事业是一项惠及社会大众的崇高事业。时代越发展,社会越进步,越要重视慈善事业。慈善贵在人性之美,重在公开透明和好事办好,要不忘慈善初衷,体现党和国家的关怀和温暖,体现社会的责任和大爱。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开展好黄石市“慈爱方舟”慈善医疗众筹项目。各级民政部门要加强困难群众的兜底保障,慈善组织要做好困难群众的补充保障,共同编牢困难群众的民生保障网。要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做到慈善救助政策在困难大病就诊病人中推广到位,帮助辅导困难大病就诊病人申请到位,帮助困难大病就诊病人治疗结算操作到位。各地各部门要统筹项目推进,做出规模和效益,争取更多项目配捐,惠及黄石更多困难大病患者。

仪式活动后,省、市领导一行前往市社会福利中心实地调研和考察“慈善综合服务基地(慈善应急仓库)”项目筹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