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本地民政

全省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综合评估专家组来黄开展评估检查工作

作者:局社会事务与儿童福利科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1-09-14 14:43

分享:

9月13日,受省民政厅委托,华中师范大学专家组黄君教授一行来我市开展全省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综合评估及未成年人保护机制建设课题调研工作。评估专家组先后前往市儿童福利院、市救助管理站(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阳新县民政局、阳新县儿童福利院(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阳新县浮屠镇儿童之家等实地评估检查,查阅档案资料,并进行座谈交流。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洪刚,市民政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评估专家组仔细查看并详细询问了我市儿童收养、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体系建设、特殊儿童服务管理、儿童福利机构优化提质和创新转型等方面的情况,并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机制建设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调研沟通。黄君教授对我市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给予了客观、肯定地评价,他指出,黄石市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思路清晰、亮点突出、工作扎实、成效显著,但同时也要充分认识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存在的机制不健全、基层力量薄弱以及未保机构设置等方面的问题,积极统筹谋划、研究解决。

我局将以此次综合评估和课题调研工作为契机,全面梳理总结我市当前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推进情况,不断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促提升,积极推动各项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未成年人营造更加良好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