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本地民政

2021年“黄石工匠杯”养老护理员 职业技能大赛圆满举行

作者:局养老科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1-09-15 16:07

分享: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加快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养老护理员职业队伍,展示我市养老护理人员职业风采和工匠精神,推动全市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9月14日,我市2021年“黄石工匠杯”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在湖北工程职业学院举行,比赛圆满结束并举行了颁奖典礼。

本此大赛由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鄂东医养老集团、湖北工程职业学院承办。来自全市6个县(市、区)和市直养老机构选拔的23名选手激烈角逐通过理论和实操两项内容,决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等8名技术能手。

此次大赛旨在培养人才、发现人才和选拔人才,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市养老服务行业内掀起护理岗位技能训练和竞赛热潮,引导养老服务人员岗敬业、钻研业务断提高老年人生活照料、护理服务技能水平,促进养老护理员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同时从根本上解决我市专业化养老护理人才缺乏问题稳固养老服务业的健康持续发展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