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本地民政

黄石市民政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期读书班暨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课宣讲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1-09-18 15:23

分享: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求,9月17-18日,黄石市民政局举办为期两天“市民政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期读书班”主题活动。9月17日下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士华在读书班上作《铭记廉政建设历史 加强廉政风险管控 护航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党课宣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洪刚主持会议,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局党组成员及副县级干部,局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党政办主任、党务工作者,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全体党员等参加会议。

黄士华主要从党风廉政建设历史传承、各级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传达、民政廉政风险点、打造清廉民政等四个方面为全市民政系统党员干部做了一次详细的党风廉政“把脉问诊”,开出打造清廉民政的对症“药方”。

黄士华回顾了我党在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建国之后、改革开放时期以及十八大以来我党党风廉政建设历史传承,认真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全省警示教育暨清廉湖北建设工作推进会、全市警示教育暨清廉黄石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针对民政领域重点业务、重点岗位、重点部位和作风建设等几个方面的廉政风险点进行全面排查讲解,对加强廉政风险管控,打造“好正实优”清廉民政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要以落实主体责任为牵引,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要以强化执行效果为目标,彰显民政工作作风转变实效,要以规范权力运行为重点,打造“好正实优”清廉民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