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本地民政

市民政局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创文工作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1-09-18 15:25

分享:

9月18日,市民政局认真落实创文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创文工作。

一是加强创文督导。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士华在包保社区-东屏社区、西屏社区督导创文工作,先后到黄思湾隧道口护坡、居民小区、菜市场查看卫生状况。要求社区干部和下沉党员根据创文工作安排,理清工作思路,分清轻重缓急,对标对表,不打乱仗。把解决问题作为落脚点,集中力量开展重点部位治理。积极与城管、交通等部门对接沟通,对占道经营、流动商贩、车辆乱停乱放等现象进行劝阻整治。

二是开展包保路段志愿活动。安排36名党员干部在包保路段-西塞山区黄厂街开展志愿活动,严格对照志愿服务明白卡履行包保责任。清理“牛皮癣”12处,劝阻非机动车违停14车次,张贴车辆违停告知单8张,不间断对路段绿化带烟头、果皮纸屑等垃圾杂物进行清理,对商铺占道经营进行劝阻。

三是加强路名牌设置。对小街小巷等路名牌设置情况进行摸排,对街巷未设置路名牌问题加强整改,目前已设立立式标准路名牌14块,本月22日前可安装路名牌30块,发现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四是加强流浪乞讨人员街面巡查。目前安排街面巡查4车次,36名巡查人员在城区街面开展巡查。积极向市民宣传发现报告流浪乞讨人员“爱心有奖”活动和救助政策,提高政策知晓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