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本地民政

市民政局联合市工商联开展行业协会商会 能力建设专题培训,推进行业协会商会规范化建设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1-10-11 14:36

分享:

为进一步全面清理整治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规范行业协会商会规范化建设。10月8日至9日,黄石市民政局联合黄石市工商联在市委党校举办全市性行业协会商会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全市73家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县(市)区民政局社会组织登记管理人员共11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下的社会组织管理、行业协会商会党建、规范化建设、项目运作及财务规范化管理等内容,采取理论授课、现场教学、同行交流等教学方式,聘请省民政厅、市直相关部门和第三方专业机构业务专家,引导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提升行业协会商会建设质量和服务水平,进一步密切行业协会商会之间的联系,更好地促进行业协会商会发展,为黄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洪峰受党组书记、局长黄士华委托主持开班仪式,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刘海英作动员讲话。培训班强调,各行业协会商会要充分认识新形势,明确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加强党建引领,确保正确发展方向;规范内部治理,提升服务水平;积极参与社会治理,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培训班要求,各行业协会要积极组织会员学习中央、省市近期出台的有关行业协会商会发展的系列文件,扎实开展“我为企业减负担”、乱收费清理整治、打击非法社会组织、“僵尸型”社会组织清理等专项行动。

学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非常及时、很有必要,培训时间虽短,但组织有序、内容丰富,专家教授讲课很有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使他们进一步认清了形式,明确了目标任务,掌握了行业协会商会相关法规政策要求,为行业协会商会发展提供了有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