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本地民政

我市举办2021年度全市儿童督导员工作培训班

作者:局社会事务与儿童福利科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1-10-29 11:46

分享:

10月28日,市民政局在湖北理工学院举办了2021年度全市儿童督导员工作培训班。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各县(市、区)民政局、新港园区社发局分管局长、业务科长,全市儿童督导员,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有关负责人等11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为丰富教学内容,提高培训学习的针对性,此次培训特邀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徐裕春处长、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杨生勇教授、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丁红主任、黄石市合心心理服务中心专家刘志明等众多知名领导专家亲临授课。徐裕春处长深入讲解了全省儿童福利服务对象的认定条件、政策依据以及申请审批流程,分享了“十四五”期间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总体思路;杨生勇教授从社会工作专业角度对儿童权利进行了解读,对当前儿童普遍存在的忽视、遭受伤害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全面讲授了儿童保护社会工作服务的流程、内容和方法;丁红主任以案说法,系统分析了我市近年来的未成年人犯罪情况和侵害未成年人权益案件情况,并就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刘志明专家对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有关内容进行了细致解读。最后,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洪刚作了总结讲话,全面总结了此次培训情况,并对近期我市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领域重点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师资强大、针对性强,既开阔了视野,又增长了知识,有信心为我市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