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本地民政

市儿童福利院多措并举防范化解儿童福利领域风险点

作者:市儿童福利院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1-11-08 16:33

分享:

市儿童福利院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根据省、市民政工作会议部署安排,全市民政工作要点等相关要求,该院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绷紧安全生产弦。一是完善安全生产相关制度。先后修改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日常安全管理制度》《考勤管理制度》等制度。二是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截至9月底,全院组织开展了4次安全生产专题会议,17次安全生产相关会议;举办了4次安全生产知识讲座,2次灭火演练;开展了21次安全生产大检查,以及9次设施设备检查维护发现安全隐患共50条,已整改到位48条,正在抓紧时间认真整改2条。三是强化安全意识,开展培训增能。截至9月底,该院联系社安防火中心、开铁区消防大队分别为职工和儿童开展安全培训4次,重点对如何报火警,如何使用消防器材,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如何正确的使用、有效检查天然气等知识进行了培训。

筑牢疫情防控线。一是做好防疫物资的储备工作。按照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工作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确保疫口罩、消杀药品、测温工具、防护器具等关键物资足量储备到位,储备物资能够满足当前全院疫情防控需求。二是新冠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在院职工71人,已接种疫苗71人,接种率达100%;全院儿童除身患残疾不适合接种疫苗外,适宜儿童全部接种,接种率100%。三是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加强医务巡查,严格落实外来人员入院登记制度,认真开展疫情防控督查检查,以有力举措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