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本地民政

市精神卫生中心举办全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片区医生社区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作者:市精神病医院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1-11-16 08:32

分享:

根据《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印发“323 健康问题”系列防治方案和体系建设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为加快推进我市精神卫生防治工作,加快提高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片区医生社区服务管理能力,11月12日下午,全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片区医生社区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市精神卫生中心举办。城区各精神医疗机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片区医生共50余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省精神卫生防治中心办公室主任汤世明作了题为《湖北省精神卫生工作进展与思路》的专题授课,介绍了“686”项目开展进程,就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情况、现阶段考核内容、目前取得的成绩和存在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基层工作开展给出明确指导。针对全国各地区、各部门开展社会心理服务经验分享。精神卫生中心助理研究员王迎围绕《漫谈精神卫生科研方法》进行了讲解,从为什么要做科研、科研流程、常见的统计学错误等方面进行详细分享,并对做好科研工作提出指导性建议。

推进实施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社区服务管理“片区医生”是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在社区(村)精防领域细化落实“323健康问题”的一项重要举措,具有重大意义。本次由市卫健委、市精神卫生中心联合举办的培训班,从不同的专业角度,共同交流研讨,进一步学习领会省、市精神卫生防治工作有关政策和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规范标准,加强部门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对规范提升精神障碍患者社区服务管理水平,推动全市精神卫生工作全面发展,建设“平安黄石”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