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本地民政

市殡管所全力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提升群众满意度

作者:市殡葬管理所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1-11-17 15:59

分享: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市殡管所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自今年2月起,市殡管所坚持让利于民、惠民于行,在减免黄石市城区居民基本殡葬服务费用的基础上,先后开展降低殡葬用品销售价、继续落实殡葬惠民减免两项措施,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为了进一步提升殡仪服务质量,了解群众的丧葬服务需求,市殡管所采取两种方式听取群众意见。一是开展满意度测评。对于在殡仪馆办理丧葬业务的群众,均发放“顾客满意度调查表”,由治丧群众对殡葬惠民减免等12个方面进行满意度测评,落实殡葬惠民政策以来,满意度达到100%,群众口头评价认为殡葬服务是做好事,惠民减免切实减轻了治丧负担,更是大好事。二是开展电话回访。每个月月底,由市殡仪馆业务室随机抽取30家治丧群众开展电话回访,并进行记录,群众一致认为殡葬服务逐步优化,惠民减免让利于民,政府让老百姓得到了实惠,值得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