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本地民政

市精神病医院召开院感防控工作培训会

作者:市精神病医院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1-11-17 16:16

分享:

为加强医院院感防控工作,提升医院院感防控能力和水平,切实有效预防院感事件发生。11月16日下午,市精神病医院召开院感防控工作培训会。

会上,市精神病医院副院长尹定富对《医疗机构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第三版)进行解读,结合医院实际情况从防控策略、基本要求、重点科室部门技术要求、医务人员进出隔离病区流线布局流程等方面进行细致讲解。院感办主任曹秀英作了题为《常态化疫情防控病房护理管理》的授课,围绕增强防控意识规范落实防控行为、病房人员管理及防控要点、隔离病房设置及管理、病房疫情防控消毒方案、疫情相关知识培训考核管理、病房院感防控日常监督检査管理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在当前疫情常态化严峻形势下,务必要严格遵循“三线思维”,全面落实各项院感防控措施,从预检分诊开始,全链条强化进入医院的医务人员、患者家属以及工作人员等的个人防护。同时要加强对医院重点部门、重点科室重点环节的消毒消杀,工作人员及住院患者核酸检测,规范管理医疗废物等等各项工作,确保防控“红线”不可碰、“底线”不可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