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本地民政

市民政局召开“双减”工作暨社会组织登记质量推进会

作者:社会组织管理科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1-11-18 16:50

分享:

11月17日,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双减”工作和社会组织登记质量工作部署要求,指导各县(市、区)切实做好非营利性校外培训机构登记管理工作,市民政局在局6楼会议室召开“双减”工作暨社会组织登记质量推进会,传达学习民政部办公厅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登记管理的通知》等各项文件精神及省社会组织登记质量工作提示,安排部署下一步“双减”工作。全市各县(市、区)民政局社管局(科)负责同志及具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做好校外培训机构登记是当前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县(市、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双减”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民政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登记管理的通知》有关要求。要严格审查登记,积极对接教育、市场监管等部门,严格执行双重管理登记规定,认真审核登记材料,确保校外培训机构依法设立。要强化宣传引导,向举办者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社会服务机构的宗旨属性、以及财产管理要求,切实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要按时完成登记,确保在市场监管部门注销营利性机构后在教育部门换发了非营利性办学许可证的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机构,严格按照《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暂行办法》等法规在12月31日前完成登记手续。

会议指出,县(市、区)民政局社管局(科)要组织人员对省社会组织管理系统内所辖社会组织数据进行完善,确保数据完整、真实、没有明显错项。要缩减审批时限,提高办事效率,方便群众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