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本地民政

我市召开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调度会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1-12-03 14:18

分享:

12月3日上午,全市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调度会在市民政局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廖进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柯补甲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民政局副局长、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绪朋主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各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民政局局长参加会议会议对村居委会换届选举指导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升温。

会上,()分别汇报了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分析研判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措施。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振精神、凝心聚力,坚持问题导向,整治突出问题,强化工作措施,依法依规有序推进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要发挥主导作用,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压实三方责任,把严格督导检查贯穿始终;要统筹整体推进,把依法规范操作贯穿始终;要严把资格审查,把严肃换届纪律贯穿始终;强化风险防控,把稳妥有序推进贯穿始终要注重工作交接,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始终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各项目标任务按期高质量完成。

廖进军同志强调,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前期总体比较顺利,现在是最吃紧最关键的冲刺阶段,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各()书记要就换届工作再专门动员;民政部门要进一步细化村(居)委会换届选举流程,把握时间节点,确保依法依规;各()要加大风险研判,做好风险隐患排查,集中领导精力和力量,紧盯合并村、软弱涣散村、选情复杂村;各地要密切联系群众,做好群众思想稳定工作,切实选好村(社区)“两委”,为各项工作打好基层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