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本地民政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调研黄石民政工作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2-08-23 09:03

分享:

8月1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实地调研黄石港区青山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黄石市社会福利中心,并在市社会福利中心召开民政工作座谈会,专题研究民政工作有关事项,市政府副市长李文波主持,市政府秘书长柯月明陪同调研。

吴之凌一行来到市社会福利中心,实地查看了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情况,详细了解了市福利院、市救助管理站、市精神病医院、市儿童福利院基本情况、日常疫情防控工作、消防安全以及老人和孤残儿童的日常生活、娱乐等情况。

随后吴之凌召开民政工作座谈会,市民政局主要负责人陈荷泉专题汇报了全市民政系统2022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及市政府“十件实事”养老事项推进落实情况。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政工作,陆续出台《关于推进新时代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新时代社区减负增效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大力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黄石民政局在全省率先推动社会救助申报承诺及失信惩戒试点工作;“一核为主、多元共治”的社区治理模式被民政部列为“全国社区治理与服务创新实验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全国城企联动普惠养老工作试点顺利通过国家成果验收并获改革创新成效明显资金奖励200万元;我市被省民政厅认定为全省地名管理工作试点城市;在黄石市2022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上获评突出贡献市直单位,市民政局对上“三争”、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获得市委市政府高度肯定。多项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和进展,全市民政事业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

吴之凌充分肯定了市社会福利中心的硬件设施建设水平,高度评价黄石民政事业发展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市民政局多项工作在全国全省取得试点,成效显著。并要求持续聚焦基本民生保障抓牢兜底保障,不断完善社会救助保障体系,继续大力推进民政领域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化基层治理促进共同缔造,大力推动社区减负增效工作抓实抓深,持续建强城乡社区工作者队伍,不断深化基层社会治理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要积极推动社会组织的发展,扩大优质养老服务供给,积极应对城市老龄化的趋势,持续关注一老一小、妇女儿童、流浪乞讨人员等特殊困难群体,采取更有力的措施做好民生保障。

吴之凌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转变观念、全面推进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的落实落地,要多措并举、形成合力、全力推进养老设施的建设,要明确重点、兜牢底线、切实加强民生保障工作,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不断提高民生保障水平。吴之凌强调,市社会福利中心要坚持政府主导,引导社会参与,扩大服务面,多关心民政服务场所一线工作人员身心健康,充分发挥好兜底保障职能,充分发挥公办机构示范引领作用,持之以恒的做好民生服务工作,同时在全面落实防疫各项要求的基础上,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服务机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