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本地民政

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平安稳定工作推进会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2-09-24 19:35

分享:


9月23日,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平安稳定工作推进会,部署安排“十一”国庆及党的二十大期间全市民政系统平安稳定工作。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荷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组组长张泉同志作了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汪洪峰主持会议,各县(市)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局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局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十一”国庆及党的二十大期间全市民政系统平安稳定各项工作进行具体要求和部署,局办公室传达了省、市相关会议文件精神,阳新县等六家单位针对本地区、本行业领域安全稳定工作的举措、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进行工作发言,局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组组长张泉同志就作风建设及廉政纪律做了具体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荷泉同志全面分析了当前民政系统安全稳定工作存在的风险点及应对措施,并就各项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再压实。


陈荷泉指出,各级民政部门要在思想上真正警醒起来,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平安稳定的重要意义。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平安稳定工作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基本要求,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政治要求,也是完成全年任务目标的内在要求,要牢牢看好民政领域这份“责任田”,以“安”字在心的敬畏、“严”字当头的担当和“防”字在先的主动,夯实民政系统安全稳定的“防火墙”。

陈荷泉强调,各级民政部门要在工作上真正狠抓起来,以更实的举措切实筑牢民政系统安全稳定的坚固防线。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抓紧抓实抓细当前重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安全管理、疫情防控、信访安全保障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各项工作。

陈荷泉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在履责上真正担当起来,以更严的纪律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以更强的责任感确保民政领域安全稳定。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协调联动,在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矛盾化解等方面要多想多备多谋划,宁可备而不用,决不能用而无备,要齐心协力、毫不松懈,从严从紧抓好安全稳定的各项工作,奋力营造全市民政系统平安稳定的良好局面,为保持全市政治社会大局稳定作出民政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