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本地民政

市民政局召开2022年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估交账会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2-11-01 16:10

分享:

1031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2022年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估交账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荷泉参加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对分管领域进行工作点评,市社会救助局、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对照省民政厅2022年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估指标一一交账,全面梳理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并就2023年工作进行提前谋划。局机关各科室(单位)重点汇报指标完成情况及“三个一”工作(一项亮点、一项难点、一项重点),局分管负责人进行工作点评,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荷泉同志就相关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再推动。

会议指出,做好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体现,是检验民政领域各项重点工作和改革创新任务落实成效的重要举措,是促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手。各科室(单位)要对照评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进一步细化推进措施,保障评估工作有效开展,争取取得优异成绩。

会议要求,各科室(单位)要把握工作重点,想方设法把工作做到位,全力奋进全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第一方阵。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相关科室(单位)要严格对照年初工作目标,对标全市各项工作奋进第一方阵工作要求,切实端正思想,提高认识,再添动力,全力冲刺民政事业高质量评估工作。二是找准短板弱项,逐项细化落实。要紧紧围绕省厅各项评估指标工作进度,特别是未完成指标的短板弱项抓紧推进,想方设法攻坚破难,同时要认真梳理加分工作、亮点工作,确保评估实效。三是强化统筹谋划,狠抓重点工作。要紧紧围绕市政府十件实事、社区减负增效、乡村振兴、创文和社区包保、福利中心建设、招商引资、平安稳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等方面,全面推进和部署谋划,切实保障重点工作有效完成。四是压实各级责任,强化追责问责。各科室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各分管领导要履行好分管责任,对于相关重点工作落实不力,影响考核评估结果的要持续跟踪严肃处理。同时要求持续做好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从严从紧抓好安全稳定的各项工作,全力营造全市民政系统平安稳定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