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本地民政

黄石市儿童福利院荣获2021-2022年度湖北省“维护青少年权益岗”荣誉称号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3-01-07 18:52

分享:

黄石市儿童福利院是全市唯一一家儿童福利机构,承担着对全市弃婴、孤残儿童进行养育、治疗、教育、康复的重要任务。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我院树立“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的服务理念,明确“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优良环境”的工作目标,在特殊的青少年维权之路上,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大家的积极支持和关心帮助下,经过专家评审、差额评选、公示等环节,共命名50家单位,黄石市儿童福利院荣获2021-2022年度湖北省“维护青少年权益岗”荣誉称号!

多年来,该院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工作,积极为孤残儿童营造良好健康的成长环境,针对弃婴、幼儿实行科学喂养,用精细化服务和标准化管理流程严格要求保育员的服务工作。优秀“青少年维权岗”创建工作要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更重要的是要对青少年进行普法宣传,开展法制教育,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罪犯。该院多措并举,采用多种方式广泛开展宣传:一是运用工作群、LED滚动显示屏进行创建工作宣传、宣传创建动态、成效和经验等,提高知晓度。二是落实公开承诺制度,在单位大门口张贴《维护青少年权益公开承诺》,面向社会公开维权内容、维权电话、单位地址和负责人,以便青年知晓和社会各界监督。三是建立健全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工作联动机制。主动与包保社区东屏社区联系,到包保社区零售摊点、发廊、酒吧、网吧和游戏机室等不利于青少年成长场所发放青少年权益维护的宣传单,形成青少年发展和权益维护的工作合力。

维护青少年权益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我们将一如既往,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搭桥铺路,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