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本地民政

黄石市殡葬管理所殡仪馆业务部荣获 “2022年黄石市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3-01-13 20:27

分享:

近日,我市表彰了一批在城乡妇女岗位建功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黄石市殡葬管理所殡仪馆业务部被授予“2022年黄石市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市殡仪馆业务部是一支作风严谨、服务热情、兢兢业业的团队。目前殡仪馆业务部有11人,全部为女性,是名副其实的“娘子军”。谁说女子不如男,在上级领导的带领下,业务部的娘子军坚守着“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让逝者安息、给生者慰藉”的服务宗旨,以高效、安全、优质服务的工作理念,把追求社会效益、构建和谐社会关系放在首位,重视骨干培养,优化团队建设取得了经济、社会、生态三重效益,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一是讲政治,明思想,积极开展争创活动。

业务部坚持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为宗旨,用心开展巾帼文明示范岗的争创活动。从硬件、软件落实规范化的目标管理,优化服务措施,以促进工作质量效率的提高,为客户带去更优质的服务。作为黄石市殡葬管理所的服务窗口,业务部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面对全市及周边地区的需求,业务部坚持做群众贴心人,听群众知心话,办群众知心事,用心扮演好联系纽带和沟通桥梁的主角。她们放弃休息,无条件为客户服务,细心为客户解释解答难题,真正履行了365天,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的服务承诺。

二是强服务、讲实效,绽放铿锵玫瑰风采。

为了满足客户的殡葬服务要求,业务部率先垂范,从零做起,针对不同职业、不同年龄、不同性别的逝者,按照其生前意愿或客户要求,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使客户可以通过个性化的告别仪式,表达对逝者的无限哀思与敬意,抚慰逝者家属的心灵,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打造“群众满意窗口”的称号。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她们无所畏惧,勇敢坚毅,坚守岗位,以高质量的服务安抚每一名逝者家属。在全市封城的那段时间里,她们生活在殡仪馆,累了只能在灵堂休息,想家人时只能通过电话、视频仓促交流,就是在这样艰苦的工作条件下,她们仍然保持高质量的服务,为上千户家庭带去了慰藉,期间未发生一例工作人员感染,未受到任何投诉,未出现任何差错。

三是强技能、讲团结,争当业务服务标兵。

殡仪馆业务部的姑娘们个个都是业务接待能手,除了本职业务精湛外,她们均可以胜任其他岗位,例如为逝者遗体整容、化妆、入殓等,甚至有的女同志可以单独驾驶车辆开展逝者遗体接运业务,只要工作需要,她们勇敢坚毅,用行动诠释了“谁说女子不如男,妇女顶起半边天”。在2021年度湖北省“工匠杯”技能比赛中,业务部选派2名同志参加殡仪服务技能比赛,她们分获一、二等奖,在这种“比、学、赶、超”的工作和学习氛围的驱使下,业务部的姑娘们还收获了众多证书和荣誉。

四是强作风、讲奉献,焕发真善美的品质。

在业务部的接待大厅,她们秀丽得体、恪尽职守,营造着“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的温馨环境。2022年在殡葬管理所支部的带领下,殡仪馆业务部主动承担起20元包干不限量替客户焚烧花圈的工作任务,直接为客户单次节约办丧费用不低于100元,年减轻客户治丧支出不少于40万元。工作的特殊性,让她们不能时时孝敬父母、不能经常陪伴爱人、不能悉心照顾子女,但她们无怨无悔。作为殡葬人,她们舍小家顾大家,为两个世界的人服务,虽然她们默默无闻,但她们所发的光和热却照亮了逝者前行的路。

市殡葬管理所殡仪馆业务部全体职工始终围绕“让逝者安息,让生者慰藉”的服务宗旨,在平凡的岗位上用殡葬人的初心坚守,用艰辛的付出和无畏的汗水让两个世界的人得到慰藉。下一步,市殡葬管理所将以此次荣誉为新的起点,继续发扬勇挑重担、奋力拼搏的优良作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奋力实现新时代殡葬事业发展的洪流中彰显新时代殡葬人的风采,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现代化新黄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