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本地民政

市儿童福利院多举措保障儿童过好祥和春节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23-01-20 08:14

分享:

随着春节的临近,孩子们都怀揣着期待和欣喜的心情。为了给儿童创造安全、舒适、温暖的节日环境,我院从多维度着手,保证春节期间孩子们的饮食起居和娱乐。

一是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和检查。近日我院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对食堂、儿童生活区、公共区域走廊等地实地进行检查,重点关注疫情防控、儿童的身体状况、电器使用、电梯运行和天然气等重点环节,对存在的隐患和问题提出及时保修和整改。

二是提供充足的假期物资保障。我院为儿童购置水果、糖果、灯笼等过节物品,食堂也早早备好菜谱、准备了多种精美可口的菜肴,让孩子们在春节期间足不出户享受到饕餮盛宴。春节期间,我院还将为学生派发红包,让孩子们感受到春节传统习俗。

三是开展丰富的文娱活动。假期我院老师将继续值班值守,为儿童开展观影、唱歌、游戏等活动,陪伴着孩子们,带领孩子们共庆佳节。

通过每年春节的坚守,我院广大职工以院为家、默默陪伴着儿童的身边,为孤弃儿童创造了平安与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