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县市区新闻

新年圆心愿,阳新县民政局为贫困户送温暖

来源:.      时间:2019-01-09 08:53

分享:

元旦期间,大雪纷飞。县民政局干部职工始终将贫困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踏着积雪,冒着严寒,为贫困户送去御寒物资、圆微心愿、吃家常饭,积极落实精准扶贫驻村帮扶工作要求,让贫困群众在新的一年里,体会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召开湾组会,按照纪律要求,县民政局7个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元旦期间坚守岗位,召集各村在家农户召开了会议。会上,驻村工作队为贫困群众讲解精准扶贫相关政策,及时了解各贫困户存在的实际困难,记录再册,能当场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解决的与村两委协商解决。

开展积雪清扫,由于元旦期间我县下大雪,为了让群众安全出行,各驻村工作队和结对帮扶责任人在各驻村开展了积雪清扫活动,对出行量较大的路面积雪进行了清理,特别是对行动不便、年纪较大的贫困群众房屋周围进行清扫,为村民出行提供方便。 

助力扶贫对象圆微心愿,大家根据贫困对象户在中国社会扶贫网上注册的微愿望,为贫困户送去了食用油、大米、暖手宝、取暖器等礼物,帮助贫困户实现微心愿。

吃一顿家常饭,各帮扶责任人自带食材,到各自的贫困户家中,一边打扫卫生、清洗食材,一边拉家常,宣传扶贫政策,大家边吃边聊,在欢声笑语中拉近了关系,彼此间增进了了解,培养了感情,提高了群众的知晓度和满意度。

此外,各帮扶责任人还为各自帮扶对象送去棉被、棉衣等御寒物资,让贫困户能够在寒冷的冬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进一步增强脱贫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