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县市区新闻

大冶市:4000万压岁钱助力困难群众过新年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19-01-30 15:07

分享:

新年伊始,为确保黄石大冶市城乡低保、特困困难群众过好年,该市社会救助局积极响应省市号召,于元月中旬给全市在册社会救助对象发放了近四千万的大红包。

目前,该市享受社会救助保障的对象,包括城乡低保、城乡特困,共计10623户,18869人。为了保证近两万贫困对象有钱过春节,我局集中精力为每一户送上新年四笔保障金,即2019年1-2月低保金、春节慰问金、一次性生活补助金。其中,1-2月低保金按照1月在册低保、特困对象在节前一次性发放,总计发了两千万元;春节慰问金以按照2018年12月低保保障金增发一月的形式发放,共计发放九百万元;一次性生活补助按照当前低保保障标准、特困供养标准按人口发放,共计发放一千万元。

经过各部门的协同努力,这笔充满温情喜气的压岁钱已经通过银行进行社会化发放至群众的手里,困难群众在党的关心下,也能过上一个温馨幸福的春节。(大冶市社会救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