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县市区新闻

大冶市民政局走访慰问民办养老机构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19-01-30 15:08

分享:

2019年元月29日上午,民政局全体班子成员一行对金华老年公寓等民办养老机构进行了走访慰问,并检查春节安全管理工作。

当民政局领导将慰问物质送到华福楼501房夏开信爷爷的手上时,老人立刻热泪盈眶,即使不方便口语,老人还是随手拿起纸和笔,一笔一划地写出:感谢民政领导,祝春节如意!

民办养老机构是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重要的组成部分,民政局积极争取配备政策,不断加大资金投入,2018年已累计投入扶持资金120万元。同时,春节前夕再次投入资金7.5万元,对285名民办养老机构的空巢老人开展慰问,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慰问结束后,民政局班子成员前往消防控制室和视频监控室进行检查,要求公寓务必严格执行长者出入院区的请销假制度、门卫登记制度;务必在节前对火险隐患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大排查,对可能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要求消防管理员必须坚持岗位值守,及时处理任何火险警情,春节期间要安排好老人生活,加强安全防范,搞好内部管理,确保不出任何事故。(大冶市民政局  汪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