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县市区新闻

大冶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全力应对情人节登记高峰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      时间:2019-02-19 09:39

分享:

近年来,“情人节”受到准新人们的青睐,大家纷纷选择这个好日子来登记结婚。2019年2月14日,正月初十,申请登记结婚的新人们早早的在大冶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门口排起了长龙。经统计,当天共办理结婚登记280对,是平日登记量的3倍。

为应对这一特殊日期婚姻登记服务工作,年前,大冶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就做好结婚登记高峰预案,提前进行周密安排部署。按照结婚登记高峰预案,登记处全体工作人员当天全部提前到岗,严格按照《特殊时期工作岗位临时安排表》各负其责,做好咨询、引导、受理、秩序维持等工作,除了采取加设服务窗口,增加窗口工作人员措施外,提前动员全体职工放弃午休,加班加点确保每一对新人能顺利办理结婚登记。

目前,我市婚姻登记处实行免费登记、免费复印、免费婚前检查(大冶市妇幼保健医院设立)。据悉,今年3月婚姻登记处将增设1台结婚登记智能终端机,有效降低业务登记排队压力,减轻和缓解登记高峰日扎堆拥挤的状况。大冶市民政局  许金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