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县市区新闻

大冶市民政局召开2019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

来源:黄石市民政局基政科      时间:2019-03-28 15:00

分享:

3月22日,大冶市民政局召开了2019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黄石市民政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会上,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加顺作了题为《立足新起点 找准新定位 奋力谱写大冶民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各乡镇(街办)民政办和殡改办主任、民政局班子成员、机关科室负责人和局属单位班子成员。

报告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民政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围绕全市中心大局,着力解决困难群众实际问题,不断推动民政事业可持续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有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加速推进,城乡社区治理改革拓展深化,专项公共服务水平显著提升,作风效能建设全面巩固提升。

报告提出,2019年民政工作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围绕全市工作大局,按照“强基础、补短板、防风险、抓改革、创特色、树形象”的工作思路,全面履行好“三最一专”工作职责。一是围绕最底线的民生保障,着力完善社会救助体系;二是围绕最基本的社会服务,着力促进服务提质增效;三是围绕最基础的社会治理,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格局;四是围绕专项行政管理,着力推进区划地名管理工作。(大冶市民政局  柯珊)